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無恥尻車正恥毛

激鬼氣,睇巴塞對尻車.尻車全場尻守,基本上除了原來的四個後衛外,艾辛,林柏特,波歷克,馬路打,卡勞都係後衛!!只有杜奧巴一個人打......中場!你話利記成日死守,我地死極都打9-0-1,搵條茂利上去跑搏機會,點衰都唔會打9-1-0!!尻車大部份時間冇人過半場,禁區坐底七條友,難委旁述全場提了幾十次: 'Chelsea shows discipline.' 屌你個袋!龜縮就龜縮啦,扮乜撚野勁!?防守就代表有紀律,巴塞全場攻就代表欠缺紀律麼!?d英國佬渣住碌尻0係度亂吹棒一番,真係要屌死你至得!

我咁熨,係咪輸錢?錯!我買左車仔贏或和,兩倍,收錢!但我全場為巴塞打氣,戥佢唔抵!屌,人地十一個放部巴士0係後防,巴塞都仲可以有咁多攻勢及射門,講真,真係厲害!一隊波如果一開波就完全唔為贏只求守和的話,西布朗都可以和曼聯啦(死球另計)!! 反觀波圖上圈第一場作客曼聯,率先入球也不死守,到下半場1-1時仍敢於進攻,被反勝2-1後最後能追到2-2,極具體育精神,Chelsea should feel ashame!!!

仲有,我好撚憎杜奧巴!!講真,中鋒來說他可能係世界數一數二,但球員道德極差!!痴撚線,掂一掂就碌0係地度碌成個月,如果唔係重播睇返,我以為你中0左槍添呀衰鬼!屌尻你個屎忽啦!美斯咁細粒成柒日比人剷都冇咁事,你咁尻大隻扮到好似人地打穿你個袋咁!?屌你啦!!幾年以來都係咁,比我係球證話之你真係比人犯規都唔吹,以儆效尤!

屌那媽,好撚熨,鬼唔望尻車成隊集體生袋癬!!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我愛小丁!!


1. 最近放工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世界桌球錦標賽,有時在公司也忍不住refresh BBC的網頁追戰果.小丁是我投注上的最愛,都不知為我贏左幾多次錢了!不過今場我卻買享特利......因為上場他只險勝梁文博,說服力不足.

一直覺得佢球技超卓又夠定,連奧蘇利雲上年都話佢日後必定贏好多冠軍.但我諗,佢咁的矇樣,可以做什麼廣告代言人?叫佢賣時裝?運動服?賣香煙都死啦!

都係大陸人好野,蒙牛贊助佢真係天作之合!!非筆墨所能形容的匹配!!大陸連孖劇亭的人都比香港優勝,香港人還是小心D好.

2. 最近重看<<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讀到一九五六年毛在八大中宣怖退任國家主席,鄧小平隨即與劉少奇,楊尚昆等撰文支持毛退居二線,之後鄧,劉,楊在文革被毛鬥得多慘,不在話下.

三十二年後,鄧小平宣怖辭任國家主席,退居二線.這時居然有人撰文支持鄧下台,看著前人踩氹,以後還是往同一個氹踩下去,真是愚不可及.

那位人兄叫胡耀邦,他的下場,不言而喻......

3. 常言道,朝早無人,普選又如何?你可以想像李卓人,長毛,陳偉業,湯家樺,或梁家傑做特首嗎?批評容易建言難,派錢容易儲錢難,香港這個死結,必需要一個強勢的人來解決,我的人選是向華強.

昨晚一連翻看黑社會一,二.套戲顯然是諷刺香港政治,第二集片末Jimmy仔向石廳長揮拳很可能是只七一遊行.
問題是出品人是向華強.片中多次明目張膽的出現"新記"(新義安的別名),新記的話事人剛巧又姓許(許,向?),提到新記的話事人是父傳子,又提到老許向中央投誠,他是愛國的(向氏回歸前向中國投誠,某領導的名言: 黑社會也有愛國的就是由此而來).活脫脫就是將自己擺上螢幕!
很多的橋段也有根有據: Jimmy仔讀大學正是老新的鬼添.Jimmy仔將阿樂的手下搞成肉醬也是美國唐人街多年的傳聞.引伸下去,會否戲中的橋段都是真有其事而向生"提供意見"搬上銀幕呢?
再諗深一層,搵自己的故事(也不是很見得光的故事)搬上銀幕,仲要用來諷刺中港(與賭俠中做龍五扮型是兩回事),其勇氣及承擔令人佩服.試問香港的政壇中你找到第二個嗎?
如果向華強做特首.第一,身為向氏世交的毓民與其陣營必定唔會搞事.第二,有台型,至少唔會好似煲tie咁矮duc duc比人烚.第三,如上文所言,果斷,有種,有承擔,試問有邊個高官政客有咁的能力?第四,向華強的父親向前為前國民黨軍官,晚年亦避走台灣至死,濃厚的國派背景有利於統戰.第五,澳門的何厚樺還不是大半個黑社會?前車可鑑,搏得過播!
我痴線?Think out the box, man!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灰歌之王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如果唱k唱呢首,唔喊就假,謝謝鄭國江老師.

原唱的翁倩晶唱到好似超級無敵估歌仔咁,葉倩文其實都麻麻.最理想是梅艷芳,現在的相信只有徐小鳳才能唱得出味道了.

在Elvis <<從風雨而飛>>那裡看回來,再睇埋下面篇文,更有意思.

我戒菸的故事◎ 王丹

我說我不抽菸,很多人聽了會一愣,因為都知道張雨生作曲、張惠妹唱紅的那首〈沒有菸抽的日子〉是我寫的詞——既然不抽菸,為什麼還為「沒有菸抽的日子」寫一首詩呢?

一九八七至一九八九年我在北大讀書的時候,其實是抽菸的,雖然不兇,一星期也要兩三包。後來戒掉了,原因多少有些迷信的成分:八九學運爆發以後,我一頭捲入運動的大潮,沒日沒夜地開會、奔波。然後又是在廣場上絕食、靜坐。自一九八九年四月十五日胡耀邦逝世以後,我記憶中好像就沒再抽過菸——因為顧不上。無意識的戒菸狀況一直延續到六月三日,中共出動正規軍,以小型常規戰爭的規模對學生大開殺戒,我和其他一些朋友被迫轉入地下,流亡到中國南方。

記得大約是六月十三日,我與同行的朋友分手,隻身踏上逃亡之路。當時我人在安徽的蕪湖,決定獨自搭船順長江到南京去找朋友。船開以後駛入遼闊的江面,水天一色,天空晦暗,我的心情也為之黯然。突然想到抽菸,遂起身買了一包「摩爾」。這是兩個月來抽的第一根菸。誰知剛剛點燃火柴,就聽到船上的廣播裡播放中國公安部向全國發出的緝捕二十一名「學生頭頭」的通緝令,而且第一個就是區區在下!當時我居然還有心情想到:「咦,兩個月沒抽菸,剛一想抽就這麼倒楣,千萬不能抽了!」於是把新買的一包菸攥成一團,擲入了滾滾長江之中。

說來也怪,自此以後,在全國通緝之下,我卻一路順利:在南京找到朋友並潛伏下來,後來耐不住躲避的辛苦又順利搭火車回到北京,在北京也找到可靠的朋友,而且居然躲進了解放軍大院住了下來。從六月十三日到七月二日,我再也不敢抽菸,也始終平安無事。七月一日晚上在朋友家安頓好以後,他知道我有抽菸的歷史,於是掏出一包菸讓我。我把前此如何一抽菸就倒楣的事講給他聽,他的反應是:「嘿!到了我這裡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我這裡可是部隊大院,公安局的人想進來都不敢。」我想了一想,覺得也有道理,因為我已經躲入了當局的心臟,相應的,安全系數應當不低。在勸說之下,我抽了自八九學運爆發之後的第二根菸。讀者也許可以猜到結局,第二天,七月一日,我就被當局抓到了!

即使如此,我也還沒有變得很迷信,一直到一九九一年一月我出庭受審的時候,剛巧碰到押解我的公安人員之中,有一位是我小學同班同學。他為了我專門換了崗,來陪我度過等待宣判的時間。中國的習慣是敬菸,他也不例外,可是我的心裡不禁一驚。但是想一想,命運真是太會捉弄人了,原來的同班同學,現在一個是囚犯,一個是看押者,感慨之餘,忍不住抽了根菸——自八九學運以來第三根菸。說老實話,當時一直有傳言說當局為了回應國際社會的壓力,會當庭釋放我,而我也多少存有一絲幻想。抽過菸之後出庭:當庭宣判四年徒刑,是北京受審學生中最重的!

從一九八九年四月十五日開始,我只抽了三次菸:第一次隨後被通緝;第二次隨後被捕;第三次隨後被判刑。我發誓,第一,我仍然是無神論者;第二,我再也不抽菸了。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長恨此身非我有

陽光很好,心情仍舊很壞.一通霉運不能以年月計,像年號更像斷代史般伸延著.人在當中永遠不知如何歸納何時作結,唯有到身故後後人編輯其歷史時才能蓋棺定論.可是歷史從來就只是偉人的歷史,無人會為一個廿來歲寂寂無名的閒人作什麼他媽的結的.

到諾丁漢一行,在賭場放下了身家性命財產之前回了舊校繞一個圈.故地重遊,花色花香皆不同.歷史告訴我那時正為我人生的分水嶺.水清無魚,而我搞得混淆不堪,待汙泥沈澱再看清一切時已是輕舟已過萬重山.追悔不及又進退兩難,生活只一天比一天的困迫,心情一天又一天的壞下去.這年來修成的只有越來越遲疑,左顧右盼,不作決定.近來我連看咸片打飛機的興緻也大減,我甚至懷疑我跟老毛一樣因受壓而陽痿.

想一走了之,恨有星數的人情債要還.信義還是緊要的,可這信義卻拖長了我能離開的時間.我以為山中的生活會更愉快,豈料與世隔絕更令我宣泄無門,縱有萬語千言也只有面壁而談.再這樣落去我的意志早晚要乾掉,平生為人all or nothing.今天在公路上這念頭業已萌芽,想前半生總算不枉過,扣除這三兩年的霉運算是賺夠有突.人生最重要的無非是止蝕,但念頭一轉,又要顧及家人朋友感受,實在是蜀道難,難於上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