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Edale遊記






亦司亦友的卜.曉治周中要出埠工幹數天,為省油錢就住在公司附近Edale的一個青年旅舍裡.這裡四面環山,彷彿就像古裝劇中那些旅店客棧一樣.不同的是店小二親切可人,不厭其煩的為我介紹舍內種種設施.西方的成功往往不在於某幾個巨擘名達,而在於一個個普通人的可親和敬業.試想粗莽如我,每天替不同的人介紹同一樣的老地方早已想死,還可來親切熱誠?

我住的客房叫Lawerance Hill,來歷不詳,也不深究了.這陣子正想腦筋清靜而不想與人接觸,也許是天助吾願,三天來客房也只獨我一人.日間上班,放工行山,夜晚自顧自的把杯讀著余華的兄弟,或是阿b介紹的Monocle,大樂.

我隨便的走上舍外的山崗上.英國的山都不高不險,第一天我踢著拖鞋就往山上走.豈知幾天前的天雨弄得山上滿是泥巴.我他媽的腳踏進他媽的泥沼裡,然後的他媽的拖鞋就沾滿了他媽的泥漿和羊糞.一隻他媽的羊在旁邊彷彿在吃吃的笑,天空中不知是那娘養的怪鳥又不知怎的在怪叫.結果上到大半還是打退堂鼓,回去煮麵看書去也.

第二天的天氣好的多,四點究趕緊收拾工作後又驅車到山上走.這次不笨,穿好了波鞋才上山.結果那他媽的鞋還是墮進了泥沼,還是沾滿了泥巴和羊糞.但我行山就是這樣的,當我望著頂峰就一股勁的往上走,有路沒路我不理,腳下踏著什麼也不理,總之就想看看頂峰是怎樣.這倒不是因為好勝又或者什麼吹水派所說的挑戰自己.只是我很想看看山的另一邊是怎麼的一個樣子罷了.豈知山外又是山,山外山上都是山,一座山並不是一個二維平面,而是三維多向的伸展,到我氣呼呼跑到所謂的頂峰時才及覺沒有什麼頂峰不頂峰.上一下又平了一陣子然後緩緩向上,斜度往多個角度三維推展.哪麼哪裡是頂峰哪裡是山後呢?都搞不清了.停在風光明媚處就是山頂吧.正如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搵夠,那裡是人生的頂點,那麼就在我們感覺最良好的一個地方停留吧.

這種一個人出遊的感覺很好,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唱我想唱的爛歌,又可以想一些很無聊的事,而不需向人交代,也不用怕把同伴悶斃.
至於我其實想過什麼呢?行山時我記得一清二楚,還能在腦中行文,可是幾天下來,都忘得一乾二淨啦!
(有點爛尾,因為寫到一半想食麵,食完麵,又不想寫了)

2 則留言:

Sweeper No.2 說...

想點先, 又唔寫又寫
悶得發up瘋了?

匿名 說...

唉,寫野就好似扑野咁.明明已經唔得,但慾望還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