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餅店的故事

從前街角有間英國人開的餅家,由於做出來的麵包西餅都真材實料,色香味俱全,漸漸地由一間小店做到遠近馳名.很多顧客還專程誇區來買餅,生意滔滔不絕.

後來,店舖業主陳茂決定要收回鋪子自己做,英國人無可奈何地將整家餅店的材料器材都頂讓給業主,自己返老家安享晚年了.

陳茂心想既已購下設備及招牌,那麼他只要請個師傅就搞掂啦.可惜事與願違,不知是那裡出了亂子,一連請過幾個師傅都做不到那英國人的水準,生意日漸低落,顧客一天天的少,陳茂也不得不急起來.

眼見勢色不對,就唯有請來顧問給意見.誰知顧問只是一味叫陳茂將股份賣給他,卻沒有提出半點建議.陳茂忍不住就問: "叫你比意見,你永遠就只要求入股.你入股後有乜野辦法可以改善0丫?" 顧問答: "你間餅店最大問題就係你獨佔股權,獨斷獨為,要解決而家的問題,最重要是搵我入股,咁就有辦法改善." 陳茂追問: "咁你入股後會有乜野方法解決?" 顧問不慌不忙地說: "解決的方法就是讓我入股!" 陳茂氣急了,大叫道: "咁如果我而家比你入股,咁你將會點做!?" 顧問答: "到時我就會有辦法" "咁而家呢!!?" "而家你未比我入股,所以問題一直會存在." 顧問先生答.

就這樣的爭持下去,許多個日出日落之後,餅店的招牌開始發黃了.而這個爭持,依然沒完沒了的延續下去.

1 則留言:

team JC 說...

故事0既延續係... 陳某去左學法, 種左生機,從此風光, 不用再作餅, 只需作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