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又是星期天亂嗡

星期天難得閒賦家中,空無一人.感覺是難以形容的海闊天空.燒了三枚立燭,開了一枝大減價的法國混區紅酒,唱盤播著Pink Flyod 的"Dark side of the moon"的五十週年記念版黑膠.覺得自己好像很型,不知何故,我不認為聽Frank Sintara很型,不認為聽Edith Piaf很型,更不認為聽電子野或Hiphop很型,唯獨是Pink Floyd, 很少聽,卻每一次都覺得好鬼型,這是虛榮.



望著天邊的浮雲像M1公路的汽車一樣往同一個方向飄去,鳥兒卻像面臨恐怖襲擊一樣四散奔竄,不規則地在天空亂飛.我坐在床上,不動如山,好像萬事萬物都圍繞著我而變動,變量,變質.

說起山,我七月以後應該會搬到山上去了.為了方便返工,唯有遠走一下;為了過些寧靜的生活,也只好多付一點租金.我常相信好山的人跟好海的人是相處不來的.我性好山,很吃得悶,就像今天般看著雲朵鳥兒也可花上半天.山貴不動,水貴多變.我不喜歡變卦,又不喜刺激,是典型的山人.我認為山最可愛之處是它從不向人說不,只要你有氣力的話它總是歡迎你,而不像海那般變幻莫測,充滿凶險.

是的,我真是一個很悶很悶的人.

我想起上一個女朋友,她是我接連第二個分手後沒朋友做的舊愛.其實我對她並沒有太多的留戀或什麼,我只是覺得很可笑.某程度上我認為她跟我一起是帶著一點點的仰慕,這一點點的仰慕不是來自背包旅行,就是來自聽歌文化.可是我這個人根本毫無文化,狗屁不通,旅行這回事又很個人.事實亦證明她自己也去了三個月背包旅行,而且涉獵更廣更大膽.我只是為她帶來一個幻想的平台(我不想,也不敢說啟蒙),最多是鼓勵一下她的個人意志,就此而已.其實有沒有我,她自己根本就能做到自己的夢.不只是她,我想很多故人也是如此.

我幻想像她會找到更高層次的人,然後回頭望著過去,呸一聲說句一文不值.

也不打緊,反正每人都在販賣著自己,只是有些是藍籌股,有些是概念股而已.你出街問十個0靚仔,九個都跟你說志願是從事設計業.因為設計師這個名牌好賣嘛!夾BAND的一向都甚具吸引力,最慘係踩板,一窩風過後就沒有了,自己賣不出時滑板也賣不了.

而我賣著什麼呢?中年廠佬,身家全無.唔係學隔離房那個賣浪子呀?

我估我都要問問卡文

看著一套港產舊片,是周潤發主演的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片子不錯,很懷念陳惠敏.最妙的是找回一首舊歌,叫飛砂風中轉,歌詞很有意義:



人在風暴中 無奈的打算
如像風砂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刁轉
曾熟的面孔 漸缺少溫暖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x2)
情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中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了幾多怨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x2)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係呀,這是羅大佑加林振強,唔係雷頌德加黃偉文,因為,這是我們還懂得什麼是中文的年代.
追加追加,還是八十年代之夜,期待著阿B送比我同阿撚寄比我的黑膠碟,都是八十年代的張國榮.

抬頭望星空一片靜 我獨行 夜雨漸停
無言是此刻的冷靜 笑問誰 肝膽照應
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
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
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可會知 我心裡睏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從前是天真不冷靜 愛自由 或會忘形
明白是得失總有定 去或留 輕鬆對應
孤單中顫抖 我知我實在難受 問誰願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後 心裡知足我擁有
前去亦全力去尋求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Oh, in the good old days......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要搬家了嗎? 要搬上山?
可以望藍天白雪,青綠的山...真的很好呢~

Dad,happy easter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