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說雜

1. 小馬哥終於順利當選了!俊朗的外表,流利的英文,結實的肌肉.怎樣看,都比香港那個號稱"人民特首"的司徒華好得多.
表面就是實際,事實上你能夠說得出小馬哥處理過什麼危機嘛?他又對台灣作出過什麼大方針大建議?好像又冇.
所以,你要明白.靚仔,加上一口好英文,在華人社會是無往而不利的.陳冠希那段說話就比阿嬌的"好傻好天真"為人接受.背後,何嘗又不是靚仔加好英文的絕配?
2. 但這卻是我的困局.靚仔?唔好講笑啦.英文?我想一個在英國的英國公司(即係唔係做唐餐館)做了近五年的人,英文可以如此爛的,也只有我一個.
心中的困惑是萬一我回港搵工,我的履歷會令僱主覺得我英文應該"嘞嘞聲",可是我英文又這麼爛,我很擔心僱主們會覺得我係吹水,但這卻又是事實......
3. 所以呢,有期望,就會有令人失望的可能.今個星期天明明天氣報告話會落大雨,點知居然係晴空萬里!獨個兒到了湖邊行了一圈,餵餵鴨,感覺自己賺了一個好藍天.我坐在木長椅上,看著剛發新芽的柳樹和一大片藍天,忽然在想: "人皆不盡可靠.只有藍天,永遠是正光的一邊白,背光的一邊藍."
近乎不能對焦的再凝視著枝椏的末端,感覺,患得患失.
4. 阿女,真的,我真的會搬到山上住(除非到時付擔不了).到時沒人沒事沒朋友,就跟山水藍天去混吧.我甚至想連網也不上,養一條貓,每晚跟牠說夢話.
當然,我想我還是會上網的,至少,還要買波呀!
5. 友人進進出出.女友的友人自己的友人還是共同的友人都搞不清了.同一條路走了又走,也有些厭,再有訪客的話就要找個新地方走走.
該嬉戲時且嬉戲,之後獨居深山,就冇呢支歌仔唱啦.

p.s. Sainsburys的Rum and rasin雪糕真是美味無比.什麼都可能是假的,唯獨是食進肚子裡的,決真不假!(當然,0係大陸例外)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藍天的確能令人抒懷.
當死的英國火車讓我呆等差不多 45分鐘,
要是平日我已給罵個聲西力竭.
今天卻出奇地享受那班慢車, 緩緩的帶我穿過無數農田, 還有好些牛呀羊呀馬呀, 望見小小的農舍的仙人生活十分羨慕,很有衝動跳車往那片綠油油滾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