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最後一年

持續了一整個月的毛毛細雨彷彿在告訴我: "你走吧,這裡是不適合你的"

兩年了,這兩年我都沒感受過夏天的喜悅.大概是貪婪的普羅旺斯偷走了英國的夏天,我很久沒見過天上的一片藍了.

就是撇開自己的罪孽與苦果,這兩年的遭遇似乎都不往我那邊走.生活上,工作上,情感上都水往低流.乩份的感受到什麼是低處未算低.

"我還可以墮落到什麼地步?"這是我年來反覆思量的問題.

或許我走的路實在太多,太迂迴.我活該好好的找個人安定下來,像諸位快將結婚的老友一樣.我想的那種人是長治久安的一種,沒什麼糾纏煩惱,沒什麼麻煩爭執,可以兩個人走到留尼旺島(Reunion)活下一輩子那種.
我知道我是沒有這種福氣的.

退求其次,就讓我沾多一絲陽光,半份人情,滿桌食物吧.我下個月終於還完loan了.是時候將所有人債,透支,卡數都還清了.下年六月我帶父母到克羅地亞旅行,年尾弄到護照之後就鐵定離開英國.我實在不想在這個沒有夏天的地方留一輩子.返香港後我不求什麼,我只求有一份二萬的工(講真,萬五我都殺),一年二十日假(十四都殺),OT不拘(咁梗係有薪更好),唔駛返大陸(我真係唔太好0個D聲色犬馬0架)就可以了.我不知道我所要求的會否太高,但我可以調低相就的.我看見別人的面冊裡的相片,那些年青人為主的公司多麼好玩啊!放工唱唱K,等待八號風球的降臨,OT完食消夜叫了滿桌子菜,假日柴娃娃的租架遊艇遊船河,年尾屏息靜氣等待雙糧或三糧......我覺得這是人生中美好的一個段落,一個的將會永遠失去的段落.我實在唔想到四十來歲變成
跟一班麻甩佬上深圳尋花問柳,到夜場授助交際,拿著長短鏡拍動漫小姐......我寧可去死.

我告訴自己,就像電影原罪犯中的主角一樣: "還有一年,一年之後我就可以返去;還有一年,一年之後我就可以去食魚旦,一年之後我就可以看見太陽,一年之後我就可以感受銅鑼灣的污染,和薄扶林的寧靜,一年之後我可以每期買東TOUCH看小克,又或者買衫扮潮人.一年之後......"

這次我是認真的,一年之內,我要還債,入籍,儲個錢.一年之後(即係最多二零零九年尾),我一定要回來.

p.s. 當然,我真係好怕返到黎搵唔到工冇人請......到時就真係要回流英國了:(
p.p.s 唯一唔捨得的是阿Bob,同佢真係亦師亦友.佢講過我結婚的話佢會過黎香港睇0個播,不過唔知係唔係尻吹......
p.p.p.s 重有會失去左工作的尊重,生活的閒逸,藝術的接觸同埋人身的自由囉,但我明播,有得有失,天經地義呢!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動左。wahaha,,,識你咁耐都係時候生性啦,,,連我今年都要搵長工啦,,加油呀。=]

學子 說...

努力!

享受!

All the best!

{{ : )

匿名 說...

eh, 我諗起呢條友: www.oneweekjob.com

B.Y. 說...

謝謝kitman&學子.
拜讀學子網誌一段時間,獲益良多,承蒙到訪,真是又驚又喜呀!
如果學子可以多寫一點就好.

請問錢(先生/小姐?)是誰?我猜人的本領很低......總是摸不著頭腦......定係,居然有過客?

QM 說...

Well you lose some you win some...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