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摩洛哥之旅1

我覺得我有點像金枝玉葉裡面的家明: 瘋狂地喜愛非洲.不過講到非洲,太多人想到的是土人,原始森林,動物大遷徙等等.

其實非洲有很多面,北非有撒哈拉沙漠,東非有大草原又有高山,南非有現代大都市又有野生動物園,西非有原始森林和美麗的沙灘.所以很難將非洲用某一個模樣去定義.就像摩洛哥,說是北非,主要卻是阿拉伯人,真正的非洲人沒幾個.生活模式和飲食也接近阿拉伯多一些.

這次我們去Marrakech(中譯馬拉卡殊)為了的是Lonely Planet強烈推介,被聯合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某旅遊作家認為人生一百個一定要到的地方: Djemaa-el-fna市集.
到了,沒有那作家的驚為天人,也沒有陶傑的"概歎小農社會乜乜物物".只是覺得很像以前香港的大笪地而已: 昏黃的燈火處處,小食的炊煙縷縷.街頭賣藝者吵吵鬧鬧,占星看相的紛紛嚷嚷.說書先生侃侃其談,舞蛇技者惺惺作態.根本就是大笪地嘛!香港人也真夠奇怪,將本來的勝地拆盡,然後又開設一些人有我有的主題公園.結果舊的沒了,新的又不夠人新,兩頭不到岸.唉,看看誰是旅發局主席?周梁淑怡呀!這婆娘要是懂旅行的話,我就在月球上奔跑著啦!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好在,摩洛哥的按摩Hammam還真是一流.這是一我一生人第一次出外按摩,沒比較,故不知相比北姑泰妹又是如何?只道那裡的陳設裝潢,音樂空調,燈光香薰,都肯定經過精心的安排.一切都是那麼的詳和舒服,又有點出於塵世之感,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才有的享受似的.

另外摩洛哥近年興起的池邊派對(pool party)也很不錯.在三十七度的氣溫下浸在仿沙灘的泳池中,四周椰林樹影,天空萬里無雲.呷一口白酒,吹一下水煙,耳聽DJ打碟(HOUSE 為主,出奇地極好!!係比很多英國的都打得好!),可真是不知人世了.
這邊廂邊糜爛奢華,那邊廂卻是刻苦磨練.馬拉卡殊位於盤地,四周被高山包圍著,名為High Atlas.這是我們這次來摩洛哥的另一原因: 行山.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