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THE REVOLUTION CONTINUES: NEW CHINESE ARTTHE REVOLUTION CONTINUES: NEW CHINESE ART

今年寒假都在倫敦渡過,都是跟朋友出來吃吃喝喝,也抽了幾口大麻.某日無聊跟b到了Saatchi Gallery看展覽.

http://www.saatchi-gallery.co.uk/artists/new_art_from-china.htm






都算好,展品中毛澤東的含量降至新低,只有20%.但仍然有不少呃鬼佬的中國作品,有些甚至只是將一袖經典新聞圖片重畫,意義何在?

好東西還是有的,第一次看岳敏君的真跡,更令我欣賞他的作品.此君常畫笑面以表示無力的抵抗,獨具一格,但我更喜愛他的用色和構圖.心想我老父一生不能成名,原因也不過是畫功有餘,創意有限,可惜他全不是白這一點.


最底張相很有趣,題為communication.小弟對裝置藝術無認識也無興趣(因為大多看不明白,除了少數如艾未未,banksy之外)不過這個蠟像實在做得很真,連手指上的毛,頸上的靜脈都做得很真呢!很多人都走到很近去觀摩,然後阿b話: "咁咪就係communication囉" 好像有點道理,也好像是套套邏輯......

題外話1: 你看我們香港的"設計大師"幾厲害?走得幾前,幾潮?當然,連雷頌德都說"抄晒4個bar先叫抄襲"的時候,我還是沒話可說了.

題外話2:
bunni* says:對於我黎講好多畫都係吹.邊個吹得好聽 d 咪出名 d
鮑魚 says:如果我放個屁落個罐度,封實,題為三千年封建興衰,我估都賣到過億
bunni* says:我真係見過類似0既 product...
鮑魚 says:唔係掛??咁我早該成名了,反正往年今年,屁一樣的臭
bunni* says:咁精味香水都有啦
鮑魚 says:咁應該出埋精液肥皂啦, 題為: 金融海嘯(洗極都一身潺)
bunni* says:好嘔心呀
鮑魚 says:我真係個生意人啊~

3 則留言:

team JC 說...

what really impresses me with this gallery is -
1. nigella married a super nice (at least in public's eyes) billionaire;
2. mr.saatchi is a genuine philanthropist n art lover (did damien hirst or ms guiness do much?);
3. some chinese artists did hav a big leap yet most stay in their comfort zone, let alone mucking up western ideas;
4. it'd make my day to have a visit at saatchi's belgravia home in london!

it's hard enough to struggle a living as a painter, n even harder in china. thts why they love producing pieces featuring the VIPs to secure sth? i wonder wht'd happen if a portrait of President Mao swimming naked is shown public..

小丁 siuding 說...

我上次去London都好耐之前啦...朋友今早話CX 去London的機票而係係 2900 !!!
唉...我呢個人無錢無假仲要病...@_@

小丁 siuding 說...

咁就唔知, 我要問問再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