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逝者如斯

女友的朋友的男友剛剛過身,大家都覺得很震憾: 才廿歲出頭,那麼早就報到?

及後在那位小姐的xanga中看到他剛故的男友.嘩的一聲叫出來: "才俊!" 請相信我,才俊是有樣看的,他們有獨特的五官輪廓及氣質.庸材如我,就算怎樣將名牌鋪上身,也裝不了那個模樣,那種氣質.

該早逝的是英年,唐英年,而不是這位才俊呢!未忘人或有偏見,說得他心地個性都是聖人一般,但即使現實只有她所說的七成,也是一等一的人上人了.

我不知道他是怎樣離世的,看來不似是意外,卻又不像慢性病或癌病,也許是一場急病吧?聽說他在最後的幾分鐘仍與他女友傾電話.我不知道他當時的心怎樣想,大概是: 我都夠鐘啦,帶給別人多點快樂,比眾人都為我傷心好吧?

可惜嗎?可惜.可惜在病發太急,沒機會交代一切了.家母之前患乳癌,經一輪治療後到上月尾終於出報告.出報告的前夕她極之緊張及惶恐,我只好盡我所能安慰她,但我心中卻想著如果換轉我是她,我倒希望醫生跟我說: 你只有半年時間,好好地過吧.我今生已收夠九成籌了,基本上你任何時間將我拿下我也沒有什麼遺憾,如果你給我最後半年,那我還可以利用這半年放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人生做不想做的事很易;做想做的事,極難.才俊之死,最可惜的就是沒有預警,沒有預告,否則他可能將這半年時間都交給女友及家人快樂地過.

人早死並不是最可惜的事,最可惜的是窮一世的精力,庸碌咬牙的過著一生,為了做活做盡自己不想做的事.到退休想著可以做回自己想做的事享福的時候,卻一下被死神召去報到.

想到這裡,我明白為何家母當其時惶惶不可終日.可能這些年來教畫教仔,就是她最不想做的事呢!

才俊,一路走好.喝過孟婆湯,前世今生物我兩忘.別回望,時人故地情感交錯.好人投好胎,來生再跟世界好好的玩樂一場吧.

默言,頓首,合十.

1 則留言:

:D 說...

sad..
treasure your time and the people you love.